[飛行]2022長榮航空台北->西雅圖_洛杉磯->台北的商務飛行旅程Royal Laurel Class TPE->SEA/LAX->TPE

航空公司:長榮航空 (EVA AIR)

官方網站:https://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飛行路線:

台北->西雅圖 (TPE->SEA).機型:Boeing 787-9

洛杉磯->台北(LAX->TPE)機型:Boeing 777-300ER

飛行艙等:商務艙/皇璽桂冠艙 (Royal Laurel Class)

因為疫情的影響,真的已經好幾年沒有出國。疫情前的工作模式也逐漸被各種視訊/線上參展等新的科技方式取代。雖然每天依然是忙碌的工作著,心裡卻總是想著出國一趟暫時釋放一下現有環境帶給自己的壓力感,稍微轉換一下心情,讓好久沒有好好休息的自己充電一下,再迎接更多未來的挑戰。

今年八月中我開始聽著自己喜歡的ASMR創作者拿鐵新推出的摩卡航空-ASMR Flight Attendant Sleep Care Service作品入睡。也許是時間也剛好成熟了,大概聽了兩週後,一個說走就走的衝動,讓自己有了這趟兩週左右的飛行旅程。

這次來回都是搭乘長榮航空,因為台北飛西雅圖是比較新的787機型,我會多花一些篇幅和大家分享。在洛杉磯飛台北的回程,因為是舊型的Boeing 777-300ER,和我2018年分享的實在相差不遠,因此主要是以分享機上餐點,讓近期有要搭乘的朋友做個參考。[飛行]皇璽桂冠艙的飛行旅程-長榮航空機上探索體驗Royal Laurel Class TPE-SEA/LAX-TPE

東方宇逸貴賓室-桃園機場貴賓室 https://www.orientalclublounge.com/

在登機前,我總是有到機場貴賓室洗澡的習慣。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登機前洗個熱水澡是種幫助自己洗去通關煩躁心情的一種儀式感。因為太久沒有出國了,所以這次出發的心情像個被禁足好久的小孩終於能去外面玩耍一樣,連機場貴賓室也每間都要去重新體驗一下(笑)八點後的桃園機場二航廈僅有四間貴賓室有營運:東方宇逸Oriental Club Lounge/環亞Plaza Premium Lounge/星盟金卡/長榮The Garden

The Gardern花園貴賓室除了鑽石卡會籍旅客外,我印象中也開放提供搭乘長榮航空商務艙且擁有指定信用卡的旅客使用。其實指定信用卡指的就是加速累積長榮里程的聯名卡 Ex: 美國運通黑卡、美國運通長榮航空簽帳白金卡、國泰世華長榮航空極致無限卡。只是疫情期間我將信用卡停卡了,因此這次少了體驗的機會。不知道疫情後的The Garden貴賓室體驗是不是變得更好了?

長榮The Garden機場貴賓室疫情前的體驗分享:[飛行]The Garden長榮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x皇璽桂冠艙的飛行旅程-Royal Laurel Class TPE-SFO/LAX-TPE

這次我主要是透過以下資格體驗這三間貴賓室:

  1. 東方宇逸Oriental Club Lounge-Priority Pass
  2. 環亞Plaza Premium Lounge-美國運通簽帳白金
  3. 星空聯盟金卡貴賓室-商務艙登機證

這三間貴賓室,我特別喜歡的是東方宇逸Oriental Club Lounge

 

這是我這次從台北出發,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最喜歡的一間貴賓室。除了硬體設備新穎,餐點也是以較為精緻的單點套餐方式呈現。雖然是單點套餐的方式,但是這裡是由侍者送到座位上。這和環亞貴賓室讓旅客拿著叫號機器自己去領餐的感受是很不一樣的。對我來說,良好的體驗就是透過不同的小細節堆疊而成。我也喜歡這裡的服務團隊。那種“服務”的差異性,真的要親身體驗過的人才能明白。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在咖啡機按壓了一杯拿鐵,也許咖啡機的牛奶快用光了,但是依然盡力地達成任務,只是拿鐵看起來的顏色淡了。但是忙著回訊息的我自己可能也沒注意到,就一路的走回位子上繼續處理著Email,此時侍者上前詢問我桌上的咖啡是不是剛剛才端回來,因為剛剛他更換了咖啡機裡的牛奶,也許幫我換一杯咖啡喝起來口感更好。也許是太久沒出國了,這樣的細膩服務真是令人讚賞。當然也許和我出國的時間點有關係。因為我出發的當下,台灣對返台後的隔離政策仍然相當嚴格,因此出國的民眾相對的還是少。解禁後,東方宇逸是否能繼續維持這樣高水準的服務品質就有待時間的考驗了。因為這間貴賓室的合作夥伴實在太多了(笑)

這次飛西雅圖所搭乘的是我一直好想體驗的787機型。787的機型的商務艙空間相較過往的777-300機型又更大更舒適了。在視覺上也更有質感。座位的側面走道指示燈除了方便旅客找到自己的位子之外,也結合請勿打擾的指示效果,方便空服員了解該乘客的狀態。也有確認椅背是否已經調整為起降模式的用途。

這次我選擇的是靠窗邊的位子,想看看窗外的景色。不過在這樣的座位設計下,我的心得是下次我想選擇置物櫃/控制面板(椅背升降按鈕)在自己慣用手的位子。對了,可以從照片看出來這是間隔的配置方式,所以不是單純選擇A或是K排就可以。建議可以上長榮官網或是我自己愛用的Seatguru網站查詢配置。其實我也是搭了好久的飛機才發現,其實長榮的機艙是沒有4這個座位號碼的。相信跟很多亞洲的酒店是沒有4樓這個樓層背後的用意相同。

冷知識:班機上沒有英文字母I排的原因是和數字1太像了,為了避免兩者混淆。

也許是因為疫情的影響,現在已經沒有提供熱毛巾擦手,改用拋棄式的厚毛巾取代。在面板控制器上方的則是座椅閱讀燈。長得像是PSP的控制器旁則是充電孔/耳機插孔與直覺式的面板指示燈。

控制器旁的置物空間裡,已經預先擺放好耳機/礦泉水。下層隔板裡放的則是過夜包。

在平台的旋轉式桌面下方則是方便旅客在休息時就近選取自己當下需要的情境。像是需要休息,不想因為用餐被打擾時,也許就按下Do Not Disturb燈號告知空服員即可。

 

近期長榮選用的商務艙備品是和Salvatore Ferragamo聯名。睡衣與拖鞋則是與Jason Wu聯名。這是我自己搭乘長榮航空以來的第二個版本的Jason Wu睡衣。我覺得比起我之前拿到的版本來說更有質感。不過我好幾年沒有飛了,也許其實這已經是第三或是第四代的版本了?

這次機上的耳機和以往採用的是同個型號。

這次很可惜忘了拍攝螢幕和整個座艙的比例,這次在787這個機型配置的是18寸的高解析度觸控螢幕,整個觀影體驗又更上一層。坦白說,因為返台的時間與去程相近,在777-300的機型上看一樣的電影,會有一種被降等的感覺(笑)

這張餐桌是單片式的,和過往需要將折疊的餐桌打開才能有一樣的面積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這種大尺寸桌面又結合側邊檯面的設計,不只用餐起來更舒服,即使要放上一台16″的蘋果筆記型電腦工作也不是問題。不過這次上機前我很努力的將手邊的各項任務進行妥善安排,希望從上機開始就能稍微放縱一下,享受一下這趟飛行旅程。有什麼問題,等下機後入住Hotel 再說。

好久沒看這種機上宣導影片,也許是太久沒出門,覺得這次製作的很有特色。而且也呼應了長榮航空與台灣的王德傳茶莊合作的機上品茶體驗(機上提供4款中式茶品,包括阿里山金萱、茉莉烏龍、特選黑烏龍以及黑製普洱)。

也許是疫情的影響,我這次往返的旅程都沒有實體餐單了。不過我自己習慣提前選餐,有時候網路選餐會提供一些特別餐點,意外的好吃。

是的,搭皇璽桂冠艙一定要來上幾杯凱歌香檳。

前菜是鵝肝慕絲/煙燻鮭魚/香檳水晶凍。中規中矩的前菜,讓我對這次的樂透型主餐有了更多的期待。

用樂透型主餐來形容機上的牛排是有原因的。因為機上的牛排要好吃,真的有時候也需要一點運氣,所以稱這種餐點為樂透型。非常美味與乾柴到覺得有點浪費食物的兩種經驗我都有。這次的經驗我覺得很不錯,但是可能以飛行常客的標準來說還是可以再更好的。我私心的覺得是因為我太久沒有搭機的心理加成。就像是不久前朋友獲得老婆首肯可以出來找我吃飯,討論著要挑哪間餐廳的時候,原本對餐廳很挑的友人說了一句,在家帶小孩快兩年都沒機會出來聚餐,能出來聚一聚,吃什麼都香啊。我好像忽然可以感受那樣的心情了。

飯後除了甜點與水果,還有伊曼陀乳酪與貝爾佩斯乳酪搭配餅乾。喔,其實我不是乳酪的專家,只是我有提前網路選餐的習慣,先看了一下菜單(笑)這個航段有著我搭乘長榮航空以來最棒的硬體,所以相對的我對餐點的期待會更高一些。我自己覺得若是餐點的精緻度可以再提升一點,推出一些更有特色的甜點來做為用餐的收場,會是更棒的機上用餐體驗。

就寢前,分享一下這次長榮航空與Salvatore Ferragamo聯名的過夜包。也許我真的太久沒有飛了,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兩個品牌聯名的類Rimowa登機箱的硬殼過夜包。雖然硬殼的過夜包在實用性上不如軟質的好塞,不過我喜歡把東西分類在不同的收納袋/盒,自己一看就知道這個盒子裡收納的是什麼。

用我的登機箱尺寸當成這個過夜包的比例尺,大概就是圖示的樣子。

用餐過後,空服員會協助鋪床,可以更舒服的平躺休憩。這次的睡前小點心提供的是亞尼克的餅乾。也許我自己是巧克力愛好者,過去長榮航空喜歡發放Godiva巧克力,國泰航空喜歡發放半島巧克力。這次從登機開始就預期會有的Godiva巧克力期待落空,直到睡前點心也沒有的時候有點失望。

不過沒關係,因為抵達西雅圖後,我總是會去自己超愛的FRAN’S巧克力專賣店買幾顆海鹽與松露巧克力回Hotel享受一下自己的Me Time。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對甜點成癮,特別是巧克力。開心的時候吃一顆,不開心的時候吃兩顆。之前看過一篇有趣的報導:想吃的食物中隱藏著自己的情緒,喜歡巧克力的人是缺愛…

也許是太久沒出國,加上淺眠的自己,很快就醒了。請空服準備了王德傳茶莊的金萱開始迎接新的片單!題外話,品茶族群似乎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雖然我不只是30而已,不過身邊二十幾歲的朋友常常分享他們在臺北幾間“仙氣茶屋”的體驗,我覺得和時尚的文青咖啡店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而且別有一番古樸的韻味。

台北飛往西雅圖的航程大概只有十小時,很快地就來到早餐時間。早餐我選擇的是蟲草干貝美白菇粥。其實這名字一點也不吸引我,只是我的經驗是長榮航空的粥品總是相當出色,是個不會讓人失望的選擇。沒錯,這次的粥品真的讓人好滿足,相當好吃!

十小時左右的航程,一下就結束了。不過西雅圖的各種美味探索之旅,才剛剛開始。

返台的LAX->TPE洛杉磯飛台北的航線則是舊型的機種777-300。機上體驗和過去大同小異。相較787機型的硬體設備,的確是稍微遜色一些了。

開胃菜是緬因龍蝦奶酪茴香沙拉

主餐我選擇的是網路特別餐-菜名我已經忘記了,姑且稱之為橙汁豬排!排除有點加熱過度使得豬排稍嫌乾柴這點,其實這道特別餐點在調味上的酸爽度是很棒的,有令人越吃越開胃的感覺。

餐後的甜點是香蕉巧克力蛋糕,綜合水果盤,餅乾+杏桃乾與卡門伯乳酪/紫月亮紅酒乳酪搭配的組合。

餐後空服也熟稔的協助鋪床。

這次洛杉磯飛台北的航行,雖然在硬體設備沒有台北飛西雅圖787機型的新穎,不過坦白說,如果在沒有想觀賞的電影的情況下,我會更喜歡洛杉磯飛台北的商務/皇璽桂冠艙體驗。不是西雅圖航班的服務不好,只是洛杉磯飛台北這段的體驗更有溫度一些。舉例來說,我是個喜歡wine tasting的品酒迷,也是個香檳愛好者。洛杉磯飛往台北的組員總是會親切的問我“還需要加點茶/香檳嗎?”如果不需要了才把杯子收走。而且不論我喝了幾杯,每次一定都會帶著酒瓶到我的位子上讓我看一下酒標才進行倒酒。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有什麼特定的流程,但是我喜歡看一下酒標才倒酒這個儀式感。在西雅圖航段的會有一絲希望快點結束的倉促感。不過也許洛杉磯飛往台北的航程有13.5小時,的確在時間上是比較允許的。

就寢前分享一下回程這個航段拿到的過夜包!一樣是長榮航空與Salvatore Ferragamo聯名的過夜包,但是就是軟質的攜行包了。

原本以為會失望的我,卻意外的驚喜。這個過夜包真的很有質感。左邊的吊環是有掛勾可以和攜行包分離的。

過夜包裡還有一個小的內袋裝著Salvatore Ferragamo的備品三寶:身體乳液/護手霜/護唇膏

不知道看完以上兩種過夜包的分享,如果是在可以二選一的情況下,大家喜歡的是硬殼版本的類Rimowa登機箱過夜包還是軟式的攜行過夜包呢?

不知道是不是美國餐的份量,讓自己食量也增大不少。我還是在用餐後的兩個小時就又點了星洲炒米粉搭配王德傳茶莊的烏龍茶。這兩個組合其實算是相得益彰。這道星洲炒米粉吃到中段的時候,油膩感對味蕾的衝擊會持續的竄升,來杯烏龍茶解膩,還是可以完食整份餐點的。

早餐的部分我依然選了最不會出錯的粥品-雞蓉玉米粥。

洛杉磯飛往台北這個航段的分享篇幅較少,補充分享一個自己也喜歡的巧克力/糖果品牌-See’s CANDIES台灣的翻譯是時思糖果。我覺得翻譯得真好,好吃到令人時常思念!我好喜歡這家的巧克力咖啡豆。希望台灣門市也能快點引進。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台美兩地的價差真的太大了,我在加州吃了好多See’s CANDIES的巧克力,當成是變相的為自己加薪!

最後,我想用桃園機場星盟貴賓室裡的隨手拍分享給各位朋友,預祝十月解封後,希望各位朋友們的每趟旅程,不管是工作或是旅行,都讓我們一起Flying into the future.飛行無礙!

如果各位對精緻旅行與美食體驗也和我有一樣的喜好與共鳴,可以在首頁下方輸入您的Email訂閱我的最新文章!也別忘了加入敗家萬里通粉絲團,還有我的Instagram ,讓我們一起把生活變得更精彩!

作者: Eric

Every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