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色藝兼備的法式浪漫Orchid Restaurant 蘭

電話:+886 2 2378-3333

地址:No.83, Sec. 2, Anhe Rd., Da’An Distric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官網:http://www.orchid-restaurant.com.tw

回顧上一次分享食記的時間,停留在令人感傷的2015。那年,我遇見了一個特別的女孩。她讓我感受到了“從來不曾擁有過,卻像失去了一百次”一樣的複雜心情。從那之後開始,我學習著享受寂寞。

我相信,享受夠久的寂寞,會更懂得愛情的珍貴。

這五年,我依然喜歡前往各大餐廳品嚐美食。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與視野的開闊,開始逐漸找不到那份紀錄與分享的熱情。舉例來說,我非常喜歡精緻鐵板燒料理。多年前的我,特別喜歡坐在鐵板燒師傅的正前方,欣賞著那華麗的鐵板料理表演。當時的我覺得,每一道料理都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滿足。可是一個人用餐久了,同樣的橋段看多了,現在餐廳安排我坐在鐵板燒師傅前用餐,我還會嫌油煙味太重,燻得滿身衣服都是(笑)。

2020除了自己職涯的進階,也是自己想讓生活更豐富的一個轉變。我開始參加聚會,邀約朋友一起用餐。開始紀錄有良好用餐體驗的餐廳。除了和大家分享,也讓自己增添一些生活中的精彩。

距離英國留學已經畢業好多年了,我始終心心念念著在英國吃到的威靈頓牛排。那是我在日後返台的日子裡,最讓我懷念的一道菜。在台北,供應這道餐點的店家不多。就在緣分的牽引下,一樣是美食愛好者的朋友傳來了Orchid蘭餐廳的威靈頓牛肉派訊息。因此可以說,這餐主要是為了威靈頓牛肉派而來。不過這裡的做法和我在英國吃到的又是不一樣的版本了,比較像是改良後更符合台灣市場的口味。

在佐餐的酒水飲品部分,這裡有Juice Tea Pairing 與Wine Pairing 和朋友討論後,這次點了兩杯佐餐酒進行搭配。下次有機會也想試試Juice Tea Pairing 。

澆上熱水後,會膨脹的紙巾,是餐廳在用餐前準備的小巧思。

開胃小點:鰹魚.柚子胡椒.青海苔 &冬瓜.番茄.海帶

因為平常開車的關係,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用餐時候翻看酒單。這次的香檳搭配前菜,讓這段用餐體驗有了很清爽的開始。從開胃小點的表現就能感受到餐廳的用心,我更期待稍後威靈頓牛肉派的表現了。

前菜:貝類.絲瓜.杏仁
前菜:花枝.半天筍花.酸豆
前菜:茄子.野米粥.鴨心

自己身邊喜歡法式料理的朋友不多,主因多半是份量少,單價高。因此我很難找到同好一起品嚐法式料理。不過我相信,如果了解每道菜色背後做工的繁複與耗時(像是醬汁要做出特定的濃稠度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反而會更願意支付這樣的餐費,享受一個餐廚團隊的用心成果。

前菜接近尾聲的時候,侍者會將主餐的威靈頓牛肉派送上桌讓用餐者能先看過酥皮包覆的完整呈現樣貌。之後餐廳會將牛肉派對切讓食客享用。

這道是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隱藏料理。喜歡嚐鮮的我們,毫不猶豫的就加點了這道小點。也許是我專注和朋友聊著過往,早已忘記了菜名。不過整體口感與味道是很台式的豬肉餡餅。我很喜歡這道料理。

這幾年,我通常只在出國搭機的機場貴賓室或是在下榻旅館的行政酒廊才一個人獨自喝上幾杯享受微醺的感覺。真得好難得找到人和我一起在用餐的時候來上一杯紅酒,聊聊過往。心裡真的許久沒有這樣的富足感了。

主餐威靈頓牛肉派的斷面秀!

雖然和我在英國吃過的做法不同,不過改良過的作法也非常美味。如果可以熟度可以再低一點,就近乎完美了。

旅居英國的日子,讓這幾年忙碌工作的我非常懷念。也許是念書那段時間的生活更為純粹與簡單,我最喜歡的假日休閒活動,就是搭著火車前往不同城市旅行,體驗美食。威靈頓牛肉派/威靈頓牛排對我來說,品嚐的更像是一種往日情懷。

甜點:芒果.甜椒.羅勒
甜點:雞蛋糕.瑪德蓮 (除了別具巧思的呈盤方式,這也是個內藏驚喜的溫熱爆漿甜點!)瑪德蓮後方的則是電話預訂時加購的甜點。通常是紀念日或是想準備驚喜的時候,餐廳能在擺盤上寫下Happy Birthday/ Happy Anniversay這種慶祝紀念日的字樣。這幾年,身邊的朋友多半忙著照顧小朋友,能和我一起出來用餐的朋友越來越少。甚至下一次什麼時候能夠再聚,都是一個好大的問號。所以,每一次的聚餐,我都儘可能的準備一點巧思,讓彼此都能有個值得回憶的用餐體驗。
這裡搭配甜點的茶飲是新鮮現摘的薄荷葉與萬壽菊。大概是我的用餐體驗太少,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桌邊摘採服務的沖調方式,感到非常新鮮。

值得一提的是,Orchid蘭餐廳在裝潢上真的很用心,據說是耗資千萬打造。可惜當天怕打擾其他桌用餐的客人,沒有進行整體的拍攝。這是一間氣氛非常好,餐點又美味的約會餐廳。

在這樣舒適的用餐氛圍,我總是在想,若是空調太強了,就將我的訂製西裝外套披在女伴肩上,溫暖的包覆著女孩的心。再幫她拍張美美的獨照,成為社群裡耀眼的焦點。也許,用完餐就多了一個女友。可惜,這樣的機會總是不屬於我,像極了愛情。

如果各位對精緻旅行與美食體驗也和我有一樣的喜好與共鳴,可以在首頁下方輸入您的Email訂閱我的最新文章!也別忘了加入敗家萬里通粉絲團,還有我的Instagram ,讓我們一起把生活變得更精彩!

 

後記:

隨著時序即將入秋,沈潛五年的我,今年決定不再出借紅線給月老綁大閘蟹。我開使多方嘗試的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式。不管是外在,還是底蘊。如果各位朋友也有很棒的約會餐廳名單,也請推薦給我。如果有能夠拯救暗沈氣色的保養品,也請跟我分享(笑)。

作者: Eric

Every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