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The Garden長榮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x皇璽桂冠艙的飛行旅程-Royal Laurel Class TPE->SFO/LAX->TPE

航空公司:長榮航空 (EVA AIR)

官方網站:https://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飛行路線:台北->舊金山 (TPE->SFO) 洛杉磯->台北(LAX->TPE)

飛行艙等:皇璽桂冠艙 (Royal Laurel Class)


過去一直是國泰航空/寰宇一家的支持者,在幾年前轉換工作跑道之後,就入境隨俗的跟著小確幸公司投入長榮航空/星空聯盟的懷抱。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我來說,現在累積航段成為高階卡客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反而是能夠直飛,減少轉機次數才是首要的考量。過去幾年雖然飛行的頻率還算高,但是為了追求直飛的舒適性,開始放棄為了累積會籍的轉機行程。現在,我只對商務艙以上的艙等有忠誠度(笑)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都沒有機會體驗在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The Garden長榮花園貴賓室。(這間需要擁有長榮航空鑽石卡以上的會籍才能進入)

不過要飛到鑽卡的門檻對多數人來說是相當高的。因此除了長榮航空最高階卡客之外,The Gardern花園貴賓室也開放提供搭乘長榮航空商務艙且擁有指定信用卡的旅客使用。其實指定信用卡指的就是加速累積長榮里程的聯名卡 Ex: 美國運通長榮航空簽帳白金卡、國泰世華長榮航空極致無限卡。我在今年就是以商務艙機票搭配信用卡的方式進入The Garden。不過,我想這對於真正的飛行常客來說,似乎又少了那麼一點維持忠誠度的誘因了。畢竟,當可使用的人數越多,品質勢必會下降的。

讓我們巧妙的把話題一轉

長榮的The Garden花園貴賓室就設立在長榮The infinity商務艙貴賓室對面。夜晚的時候搭配紫色的環境氣氛燈,很有質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時間允許,我喜歡在搭機前沐浴。即使不用餐,也要讓自己洗去通關的一身煩躁,準備迎接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一見鐘情。我一直認為我會在旅行的途中與我的另一半相遇的。

The Garden的淋浴時間是一人/20分鐘為限。不過對我來說,已經是綽綽有餘。這裡的備品是常見的歐舒丹。

這次搭乘的時間是早班飛機,淋浴後離搭機時間還很久,就在這裡愜意的享用早餐。

除了現點現做的早餐之外,The Garden也提供自助的餐飲服務。

不得不說,長榮在餐點的準備上,是更台灣味導向的。除了剛才的早餐煎台,這裡在中式早餐的準備真的是不遺餘力。

也許是台灣出發的旅客特愛刈包,長榮與國泰的貴賓室都能看見這個台灣小吃的蹤跡.不過就刈包來說,我比較偏愛國泰貴賓室以單點的方式供餐。

除了熱食外,這裡也有自助的蔬果吧供旅客享用。

至於現場製作的餐單,也會定期更換。

在The Garden 的現做熱食中,除了早餐煎台的蘿蔔糕大力推薦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鼎泰豐系列了。也許是因為一人差旅,找不到人能說說話,只好用吃早午餐的心情,等待搭機。

這幾年的差旅人生,讓這張氣泡酒與巧克力圖,已經成為了一種代購的默契。每次放上這張圖片,很快的我就會收到能不能幫忙代購或是要約吃飯拿代購商品的訊息。

登機後,很快的空服員就來發放過夜包與睡衣。

從台北出發的航班,這次拿到的是藍色的Rimowa過夜包(據說這是加州藍)。不知不覺,我也收集了好多Rimowa過夜包。不得不說,雖然一開始我覺得Rimowa過夜包體積大太佔空間,不太實用。不過幾年下來,陪伴我最久的反而就是這種硬殼的Rimowa過夜包。也讓我的行李箱一打開總是整齊的像是準備要批手機去賣的單幫客一樣(笑)

這次前往舊金山的航班,除了餐酒單以外,台虎精釀的茉莉綠茶啤酒訊息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次前往舊金山的航班配備和飛往西雅圖航班一樣的機上控制器 .就我自己來說,我非常喜歡這種類似PSP的設計。

這是我在台灣放假時,一個人也會去電影院看的電影類型(笑)

這次的前菜是芝麻燻鮭櫛瓜巧點x魚子醬番紅花芋泥塔

開胃菜則是鵝肝醬,凱郡干貝蝦卵,無花果凍,香煎蘋果

田園鮮蔬沙拉

湯品是海鮮蘋果蕪菁奶油濃湯

在主餐的部分,我則是提前在網上選餐。選擇的是”嫩煎海鮮佐卡蒂諾濃蝦醬佐配鮮蔬集錦及乳香義大利麵“.由於這個網上特選的餐點供應到2018/12/31,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你只是想嘗嘗海鮮,不考慮食用整份餐點的話,海鮮調理的水準是可以的.若是以整份餐點的調味來看,請務必降低你的期待。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但是我只能說這份餐點帶給我的衝擊,需要怒喝兩杯香檳才能平復一下自己的味蕾與心情。

幸好用完主餐後,長榮姊姊像是天使一樣的帶著甜點推車出現。

看著溫柔的長榮姊姊,能夠展現霸氣的時候,莫過於此。

全部都給我來一份!

 

在任性過後,很快的睡意就湧現,即使長榮首映有許多還沒有看過的電影,也不敵沈重的眼皮.看著機艙的星空睡去。

也許是工作型態的關係,我在美國要聯絡台灣同事,在台灣要聯絡美國客戶.幾年下來,都過著淺眠的生活。在機上也是一樣,大概兩三個小時就醒了。貪吃的我立刻點了一份肉絲鮮蔬炒米苔目。口味也是完勝正餐的海鮮麵啊!一旁的茉莉綠茶啤酒和略為油膩的炒米苔目真是相得益彰。可惜的是,從LAX回台北的班機就不見茉莉綠茶啤酒的蹤跡.沒有機會再回味一下。

下機前的早餐則選了粥品.長榮在中式料理的表現一直都很好,粥品更是深得我心。

是的,這張巧克力與香檳圖再次出現的時候,意味著我又再次的踏上新的旅程(笑)

台北前往舊金山的飛行時間是在十月初,因此在分享的時間上已經略晚了。香檳圖以下分享的,則是2018年11月底剛從洛杉磯回台北的航班。還在猶豫選乘其他航空公司或是長榮的朋友們可以有個更近的時間點當參考。

前菜的部分是起司椰棗巧點搭配酪梨蟹肉酥塔

開胃菜則是打光後的鵝肝醬薑味麵包佐大黃草莓醬(雖然打光後的賣相還是不好,但是在口味上則是不錯的。)

接下來這道菜的菜名就很有意思了:嫩煎走地雞佐乳香粟米醬/時令鮮蔬/義大利麵疙瘩-我只能說,麵疙撘好吃(笑)

在甜點的表現上則是中規中矩。

也許是我每次進出美國都是前往不同的城市,但是最後一站都需要回加州總部罰站的關係,洛杉磯往台北這個航段是我搭乘次數最多也最熟悉的一個航班。可是幾年下來,即使我都選擇相同時段的航班與艙等,我從來沒有機會遇見相同的空服員。更別提這幾年的飛行,我連一個長榮空服朋友也不認識。

揪竟,臉皮很薄的我,該怎麼有禮貌的取得聯絡方式又不會被狠拒呢?這個問題我這幾年在機上喝了一打的香檳,依然想不到答案。

LAX飛往台北航班所提供的則是Georg Jensen的過夜包。內容物則是和Rimowa的大同小異,不過備品品牌則是換成了3Lab。

在貼心的長榮姊姊協助鋪床小睡片刻後,準備迎接下一份機上輕食!

這次的機上小食是我也喜歡的筒仔米糕.原本點了茶來解膩,不過想不到機上的法國紅酒意外的和米糕很搭。

在過往曾經體驗的輕食小點裡,我最喜歡的還是長榮的粥品系列,特別是海鮮粥。不過如果一定要挑一個最具有代表性的小點,我一定要再推薦一下可以獨當一面的超厚漢堡。

回程的時候收看了近期好喜歡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不過有幾次和同事討論機上電影的時候,發現似乎艙等不同,片單也是不同的。這點我是有點意外的。

這次回程選了中式早餐,替自己這趟差旅劃下一個句點。

很快的,又到了年底。謝謝各位朋友們這一年來對分享文章的支持。十二月,是一年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月份,開始努力的幫自己安排各種活動。除了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息,也順便幫自己慶生。若是各位朋友有推薦的台北美食,也請不吝分享。

 

如果各位對精緻旅行與美食體驗也和我有一樣的喜好與共鳴,可以在首頁下方輸入您的Email訂閱我的最新文章!也別忘了加入敗家萬里通粉絲團,還有我的Instagram ,讓我們一起把生活變得更精彩!

作者: Eric

Every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6 則留言

  1. 能否請問一下筆者,你這麼多年的高端商務酒店集團住下來,Betweeen Marriott and SPG, 在合併前,兩邊的文化是不太一樣的,不知道你比較喜歡哪一邊的酒店跟集團體驗呢?另外Hyatt and Hilton 你的評價如何呢?什麼都沒有的愛吃鳮就不用提了吧lol

    1. Hello! 不好意思,最近太忙,回覆的晚了。如果是商務差旅,我喜歡Marriott.全球的Marriott入住體驗的一至性很高。特別是行政酒廊的部分,更是商務客的重心。私人旅遊,我偏好SPG,因為SPG旗下的各個品牌相對的有更鮮明的品牌特色。我也曾經擁有Hyatt與Hilton的最高會籍。整體而言,Hyatt的水準與品質較Hilton好,定位也很明確,缺點就是據點太少。Hilton我只喜歡它旗下的奢華品牌waldorfastori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