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皇璽桂冠艙的飛行旅程-長榮航空機上探索體驗Royal Laurel Class TPE->SEA/LAX->TPE

航空公司:長榮航空 (EVA AIR)

官方網站:https://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飛行路線:台北->西雅圖 (TPE->SEA)/洛杉磯->台北(LAX->TPE)

飛行艙等:皇璽桂冠艙 (Royal Laurel Class)

過去一直是國泰航空/寰宇一家的支持者,在幾年前轉換工作跑道之後,就入境隨俗的跟著小確幸公司投入長榮航空/星空聯盟的懷抱。這兩年的差旅人生,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令人稱羨的飛行常客,但是背後那份國際流浪漢的孤寂是難以言喻的。

也許是這樣的流浪人生,加速了自己的衰老。連機場貴賓室的Pepper機器人都把我猜老了好幾歲(苦笑)

讓我們巧妙的把話題一轉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榮航空最高階的艙等-皇璽桂冠艙。這次的飛行路線如下

去程:台北->西雅圖TPE->SEA

回程:洛杉磯->台北LAX->TPE

儘管美洲線的航班在硬體與服務流程上都差不多,但是在不同航線所準備的餐點還是有所差異的。因此在去程段會比較有詳細的分享,回程段則是著墨在較為不同的地方和大家分享。在座位的選擇上,我比較偏好前艙。因此我兩趟旅程都選了1G這個位子。

去程:台北->西雅圖TPE->SEA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台北飛往西雅圖的機型是比較新的。顏色的配置上也比較清新。

PhotoCap_060

基本上座椅調整的方式與閱讀燈之類的配置和舊機型都是一致的。最令人讚賞的就是新型的螢幕控制器。

PhotoCap_087

我喜歡這種新式觸碰設計。很有使用PSP掌上型遊樂器的感覺。更直覺也更加人性化。

PhotoCap_061

一上機,長榮姐姐就會先來詢問是否要先喝點飲料,並提供擦手巾。我喜歡長榮供應的氣泡酒與香檳。因此我總是習慣來上一杯氣泡酒,搭配72%的巧克力。

PhotoCap_067

接著會發送機上拖鞋與過夜用的睡衣。

PhotoCap_170

PhotoCap_172

長榮航空發的睡衣很好穿,幾乎成了我在美國差旅期間的家居服。

PhotoCap_071PhotoCap_073PhotoCap_080

和旅行箱品牌RIMOWA聯名的過夜包,一直深受許多朋友的喜歡。長榮航空也持續地推出不同的新色。我自己很喜歡這次的白色。不過在這次回程的時候,RIMOWA過夜包則更換成了Georg Jensen的過夜包。

在機上影音娛樂的部分,皇璽桂冠艙配置的是Thunder抗噪耳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怎麼戴都覺得耳機上標記的RL位子應該相反才舒適(笑)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和我有一樣的經驗?

起飛後不久,就會開始第一次的送餐。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桌巾也有其設計意涵:

“長榮航空「故事島-寰宇」系列之機內餐飲桌布,設計上採用溫暖的大地色系,用來豐富原先單調的機艙環境,同時透過剪紙雅致的圖騰藝術美學,讓旅客在搭乘長榮航空時也能夠一同感受屬於台灣的美好與溫暖” 引用自長榮航空官網

PhotoCap_109

對我來說,這兩本酒單與菜單。比起厚重的免稅商品目錄重要多了。

PhotoCap_088

據說幾年前長榮航空在皇璽桂冠艙配置的香檳為Dom Pérignon,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香檳王。不過近年似乎全面更換成了VEUVE CLICQUOT LA GRANDE DAME BRUT 2006凱歌香檳。雖然我沒有品嘗過香檳王,不過我自己很喜歡凱歌香檳,香氣和口感對於機上餐點來說幾乎是百搭。

PhotoCap_090

前菜是紅椒凍番茄蘆筍酥塔+鵝肝慕斯巧點

PhotoCap_129

開胃菜則是鳳尾鮮蝦/凱郡香料干貝/澄香鴨肉派

PhotoCap_132

至於麵包的選擇也很多,我最喜歡的則是香蒜麵包。

PhotoCap_142

主餐的部分我選擇的是 貴妃腩排鮮蔬集錦蛋炒飯。

PhotoCap_125

我選這道主餐的真正原因是為了在機上嚐嚐特等池上米。不過也許是受限於機上烹調的方式,整個蛋炒飯是令人失望的。吃起來過於濕潤,也吃不出蛋炒飯的香氣與粒粒分明的口感。特別是肉品的部分更是被雷到了,吃起來像是夜市常見的藥燉排骨。不過也許調味就是往這個方向設計的,只是和我的期待方向相反罷了(笑)

PhotoCap_148

甜點的部分則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SEASON法式草莓蛋糕

PhotoCap_145PhotoCap_151

不過如果可以讓蛋糕解凍後再登場也許會更美味。

PhotoCap_153PhotoCap_155

用完餐後,細心的長榮姊姊立刻來詢問是否要協助鋪床。其實某種程度上,長榮皇璽桂冠艙的體驗已經超越了我也很喜歡的國泰航空商務艙。

PhotoCap_156

皇璽桂冠艙的座椅設計是可以全平躺的。如果你也喝了很多酒單上的飲品,相信在微醺的情況下是很容易入睡的。仰望著機艙的星空燈飾設計,十小時以上的飛行,似乎也沒那麼累了。

其實這樣的飛行體驗我應該感到知足了,但是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孤寂感。

這幾年的差旅人生,讓身邊曾經的可能或是自己都成了彼此的過客。

用餐之後,即使是在飛機上,我還是習慣刷牙後才就寢。值得一提的是,長榮航空也在航班上替旅客準備了方便的漱口水。我喜歡這種漱口水的包裝,勝過一般旅店常見,類似果凍盒裝的漱口水。

對我來說,這樣的長程航班除了餐飲,視聽娛樂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雖然我更喜歡在台灣放假的時候去位在大直生活圈的美麗華看電影,不過有的時候在國外時間長了,喜歡的電影回台都已經下片了。這時候機上的空中電影院就是一個讓我追電影與轉換心情的好幫手。有時候甚至在一個航程中一口氣看了三部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長榮航空貼心的將菜單與酒單也建檔輸入進機上系統,方便旅客更容易閱覽機上供應的食物與飲品選項。

PhotoCap_124

如果是淺眠或是和我一樣在機上不太容易熟睡的朋友,也可以在觀賞影片的時候考慮來上一份點心!

長榮的粥品是出了名的好,若是有粥品的航班,我都會來上一碗。當然搭配凱歌香檳這麼奇特的組合,就是一種個人偏好了(笑)。

雖然先前的點心才選了鮮蝦干貝粥,不過想到接下來在美國的時間長達一個月,果斷的點了中式早餐當結尾,準備迎接我的西雅圖人生。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次台北飛往西雅圖這個航班的皇璽桂冠艙體驗。即使是同樣的艙等,洛杉磯飛往台北使用的就是比較老舊的機型,餐點的精緻度上也是略遜一籌的。不過也許是飛行時數較長,又是飛回台北的關係,我對洛杉磯飛回台北的皇璽桂冠艙體驗的滿意度是更高的。

回程:洛杉磯->台北LAX->TPE

由於兩個航程的間距甚短,大概只有一個月。因此簡單的分享一下回程的餐點以及長榮航空為旅客準備的新版Georg Jensen的過夜包!

PhotoCap_012

讓我們從同樣的氣泡酒、相同的72%GODIVA巧克力以及1G座位開始這次的分享!

PhotoCap_030

回程的餐前小品是酸豆鮭魚塔與燻鴨巧點

PhotoCap_032

開胃菜則是緬因龍蝦佐大麥乾果甜菜根開胃集錦

PhotoCap_034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上一份香蒜麵包。這是我在長榮航空機上最喜歡的麵包口味了。

PhotoCap_035

回程的主餐選擇的是嫩煎美國頂級USDA Prime牛排佐波特酒醬+時令鮮蔬+芝麻葉洋芋泥

根據我的經驗,飛機上的牛排餐好吃與否是很講緣分的。身邊一些飛行常客朋友總是抱怨機上的牛排很雷。不過也許我的運氣很好,這次的牛排軟嫩適中,可以算是我有限的飛行經驗中相當優秀的牛排體驗了。

PhotoCap_037

可惜回程航班上的甜點就不那麼令人驚艷了,中規中矩。

PhotoCap_039

吃飽喝足後,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回程拿到的長榮新版過夜包!

PhotoCap_042

雖然身邊的朋友還是偏愛RIMOWA過夜包,不過我自己認為這款GJ過夜包設計相當有質感。而且對我而言,以收納旅行物品的角度來看,實用性是比較高的。

PhotoCap_021

PhotoCap_047

這次LAX->TPE的航班上,點心部分就沒有我喜歡的粥品,推出的是炸醬麵。品嘗過後我個人是真心不推的。

PhotoCap_058

只好在失望之餘,怒點一份美國漢堡。

PhotoCap_057

長榮的機上漢堡,肉排的厚度相當驚人。若是用旁邊的醬料包當比例尺,大概是3-4包的高度了。我必須要說,這漢堡排的口感相當紮實,絕對是可以獨當一面的。獨當一面的意思是,我相信一定有許多朋友和我一樣點選這個漢堡後,只會食用漢堡排或是薯條。因為這漢堡所搭配的麵包實在是堅硬到令人難以入口啊(苦笑)

PhotoCap_053

若是以把漢堡排當牛排吃的概念出發,來杯紅酒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了。

PhotoCap_051

在這個航班上,我的運氣很好,我遇上了好熱情的長榮姐姐。讓我有機會遍嚐不同種類的香檳與紅白酒,滿足了我的機上Wine Tasting小願望,

不過所有的酒品裡面,最特別的就是經典綠藥水-長榮特調。特調顧名思義就是特別調製的意思。特別有兩種可能:特別好喝!就像國泰特調一樣。或是美食節目主持人婉轉表達:真的很特別喔!那種特別(笑)

對我來說,這就像是桃花一樣:可以是運,也可以是劫.

PhotoCap_062

相較其他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酒單上的種類是相當豐富的。也要謝謝長榮姐姐不厭其煩地幫我製作各種調酒。

其實,Wine Tasting只是我用來吸引妳注意的一種方式。可以考慮給我妳的Line嗎?

PhotoCap_068

在酒精的催化下,很快就睡著了,直到被溫柔喚醒的享用早餐。主餐的部份我選了這道名子超長,足足有20個字的:”杏仁可頌麵包布丁佐蘋果燻培根及綜合莓果”。長榮姐姐表示:這是在LAX往TPE這個航段特有的餐點。

PhotoCap_069

近距離一點看,這分量一看就讓人有飽足感。由於份量大,口味又偏甜。長榮姊姊也表示如果對餐點吃不習慣,或是需要來一點鹹的口味平衡一下味蕾,可以另外幫忙準備中式早餐的粥品。真的是太貼心了。

PhotoCap_071

在下機前,用TWG的1837黑茶作為這趟航程的結尾,準備返家!

*六月份即將前往芝加哥,正猶豫著要選抵達時間較早但是轉機時間很長的國泰航空,或是抵達時間很晚但是直飛的長榮航空。請問各位朋友們的建議是甚麼呢? 另外,若是長榮前往芝加哥的航班,會推薦機上預選餐點嗎?或是有甚麼長榮必推的隱藏美食也請各位朋友們不吝分享!

如果各位對精緻旅行與美食體驗也和我有一樣的喜好與共鳴,可以在首頁下方輸入您的Email訂閱我的最新文章!也別忘了加入敗家萬里通粉絲團,還有我的Instagram ,讓我們一起把生活變得更精彩!

作者: Eric

Every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發表迴響